高爾提抗告 不認同布希勝出

戴明秀 報導

  雖然佛羅里達的驗票已經宣布由小布希(George W. Bush)獲勝,美國總統大選的官司還要陸續開打;目前並不能絕對說,誰就是美國的下任總統。代表高爾(Al Gore)陣營的律師,今天(28日)向佛州巡迴法庭提出抗告,以計票不完全和不正確為理由,要求改判高爾獲勝。

  根據民意調查,五成以上的美國選民認為高爾應該就此認輸,結束一場紛爭;比較少人支持高爾繼續抗爭。為了不讓民眾就此認定小布希就是下任總統,高爾早上發表電視演說,強調選舉尚未定案,而他要爭的是選舉的公平公正。美國副總統高爾表示:「投票日以來,我們要求的只是佛州選票的完整計票,並非像有人說的一次又一次的重新驗票,我們只要一次完整正確的計票,這到目前都未實現。」

  小布希現在已經在為組成新政府忙碌,白宮方面表示,由於訴訟尚未結束,協助下任總統準備就職的聯邦基金無法撥下;不過小布希的副手錢尼(Dick Cheney)說,為避免延誤,他們將先自行募款運作。(戴明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