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頓下台前坦承說謊

林佳蓉

  隋著小布希(George W. Bush)的上任,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八年的總統任期也屆滿。他任內雖有不少政績卓著,但最讓人難忘的恐怕還是他的桃色緋聞。在下台前一刻,柯林頓向檢查官坦承,他的確曾說謊,誤導偵辦方向。檢察官答應以後不會再起訴他,緋聞案正式劃下句點。

  美國獨立檢察官芮伊(Robert Ray)表示,柯林頓總統坦承,他在瓊斯(Paula Jones)性騷擾案中作證時,故意提供迴避和誤導調查人員的答案,以及他的行為妨害司法。柯林頓還同意吊銷他在阿肯色州的律師執照五年,並且不尋求聯邦政府提供和緋聞案相關的律師費用。

  芮伊檢察官接受柯林頓的說詞,並表示以後不會再起訴他,柯林頓緋聞案等於結案。柯林頓在任內最後一天和檢察官達成這項協議,一舉數得:他下台後不會再面臨刑事審判的窘境;一直纏身的醜聞調查終於結束;且即將上任的小布希以後也不必再煩惱是否要赦免柯林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