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證實將入閣接掌環保署

徐俊相 陸剛 周怡怡 李儒林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政治焦點,還是內閣改組。行政院長張俊雄假日不休息,繼續研商改組事宜,而名單也逐漸浮上檯面。新黨全委會召集人郝龍斌傍晚就召開記者會證實,將出任環保署長。至於傳聞將被撤換的教育部長曾志朗,以及部份財經首長、目前則傾向留任。

  傍晚張俊雄緩緩離開行政院,結束運籌惟幄密集徵詢的工作。幾乎同一時間,郝龍斌就主動證實自己已經在昨晚面見陳水扁總統,並且同意出任環保署長的職務。

  一度傳出可能遭到異動的教育部長曾志朗目前則是傾向留任。除了曾志朗外,包括經濟部長林信義以及財政部長顏慶章同樣也可望繼續留在現職,只是一提到內閣異動,相關財經官員都三緘其口,不肯透露任何消息,不過經建會主委陳博志倒是有話要說。目前傳出經建會主委一職將由公程會主委林能白接任,胡錦標出掌原子能委會,而國科會主委一職則可望由交大教授魏哲和出任。內閣人事最快可在明天底定,交由九人小組討論後作最後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