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總統:有信心明年大選後順利展開三通談判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陳水扁總統今晚(13日)在彰化縣鹿港鎮與媒體主管座談時表示,陸委會兩岸三通評估已經完成,包括準備、協商、實現三階段,準備階段包括務實面對兩岸貨運便捷化措施規劃、協商階段在明年總統大選之後,實現階段則在明年底。他有信心可以解決目前各項政治的障礙以及對岸的猶豫,經由對等、尊重、合作的過程,讓談判順利展開。

  陳總統晚上和媒體主管在彰化座談,總統說三年來政府推動兩岸關係的基本路線就只有「立場堅定、務實前進」這八個字。對於曾經宣示兩岸關係要建立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總統強調這個目標不會改變;而對於兩岸直航,總統更具體提出了「三階段論時間表」,確定在明年底之前一定要完成直航協商。

  總統說以明年3月20日作為展開協商的時間基礎,是他相信選舉結果會是最好的態度表達,言談之間展露了對於明年勝選的決心。不過對於大選的副手人選,總統仍然遲遲不願表態。他說外界以「蔬菜旅遊業」五個對象來猜測,不過在他來說,只有能為合作加分的人選,才是好的施政團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