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嫌犯跳窗逃 不慎摔傷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因賄選判刑潛逃三個月後,市議會上午進行議長補選。由於競爭角逐相當激烈,經過第二輪投票才由連任五屆的資深議員蔡見興當選,市長謝長廷隨後也力邀新議長加入民進黨。就在投開票同時,隔壁的市調處傳出在前議長賄選案中涉及司法黃牛案的嫌犯,跳窗脫逃卻不慎摔傷的意外。

  議長補選還沒投開票,隔壁的市調處先傳出人犯墜樓的不幸意外,而且傷者和這次的議長改選還算沾得上邊,他是之前向前議長朱安雄要錢,表示可以活動免除起訴的司法黃牛,他今天被偵訊時假藉要上廁所趁機爬窗逃生,沒想到一不小心摔了下來,原本要逃命差點成了送命。

  回到議長補選現場,競爭相當添烈,蔡見興雖然表情嚴肅不過卻胸有成竹,果然第一輪投票時票數最高,然而卻只有九票,得票數不過半第二輪再投,蔡見興以十七票打敗其他對手,成了高雄市議會新議長!已經連任五屆的蔡見興除了基層實力雄厚外,這次更以加入民進黨為交換條件,獲得市長謝長廷大力支持,最後果然順利當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