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王領軍路跑聖火掀高潮

黃柏齡 報導  / 高雄市

  相對於手牽手,今天藍軍也在南台灣高雄,進行一場「心連心路跑活動」,由連戰、王金平、馬英九三人領軍,帶著十路人馬跑步進入會場,活動在兩點廿八分點燃聖火時,達到最高潮,最後更以捐血活動,全體大合唱「你儂我儂」,強調你血中有我,我血中有你,象徵族群融合。

數萬名藍軍支群眾擠滿高雄市中正體育場,準備迎接來自全國各地的路跑隊伍進場。立法院長王金平首先登場,手持聖火,走上舞台,緊接著是台北市長,長跑健將馬英九登場。最後國民黨主席連戰壓軸,民眾熱烈歡迎十路聖火人馬,齊聚一堂,代表十大社群的大團結點燃聖火,活動進入最高潮。同時台下的支持群眾,手中不斷揮舞著紅、黃、白、藍、粉紅五種不同顏色的菊花。現場還有相當特別的擁抱儀式。

相互擁抱,代表我們都是一家人,連戰接下來更是用台語發音,完完整整地唸完了「你儂我儂」這首歌的歌詞,之後全體大合唱藉由歌詞的內容,配合配合連戰帶頭響應捐血運動,藍軍這次成功地以主打「你血中有我,我血中有你」的口號,象徵族群大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