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失當 高院駁當選無效訴

黃家騰 郭健國 報導  / 台北市

  國親陣營向高等法院提出的"選舉無效"以及"當選無效"的訴訟,今天下午遭高院合議庭駁回,原因是中選會尚未公佈第十一任的正副總統當選名單,在程序上訴訟無法成立!如果要控告,必須要在公告後的15到30天內提出,對此國親聯盟傍晚表示,選舉無效五天前就已經提出,法院今天才發現不能成立,還寄來通知書要他們自行提出需要驗票的票匭,懷疑根本是"政治駁回"。

  國親陣營在二十一號開票當天,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以及「當選無效」的訴訟,不過今天卻被高等法院以程序不符規定,當庭駁回高等法院表示,根據選罷法規定,不論是"選舉無效",或是"當選無效",都必須在中選會公告15天到30天內提出,現在中選會都還沒正式公佈當選人,依法當然控訴不成立不過國親陣營反應激烈,認為這項裁定,根本是政治駁回國親陣營認為,高院這次在法律的見解上,出了明顯的錯誤,絕對會依法提出抗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