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三度驅離總統府群眾

徐俊相 報導  / 台北市

  在秉持"不流血"的原則下,警方今天清晨動員優勢警力,對凱達格蘭大道上的群眾,一連展開三波強制驅離行動,中間雖然發生多次肢體衝突,但上午八點半,總算讓現場淨空,部份民眾轉進中正紀念堂,繼續表達訴求。凌晨五點二十五分,上千名優勢警力,展開第一波強制驅離。

  警力步步前進,民眾步步退,雙方接觸,群眾開始騷動!眼前幾名女子坐在地上不願離去,警察上前抓人。還有這名帶著口罩的女子,面對鎮暴警察大軍壓境,只是沈默抵抗。群眾自發性手跟手鉤的緊緊的,不到兩分鐘,現場驚叫聲四起。能勸離的最好,不肯走的,警方兩個架一個,從帶頭的意見領袖開始架離,台北縣議員金介壽被抬離現場時,還一路大聲喊叫。這名婦人當場昏倒在地,情緒失控。清晨六點半,警方展開第二波行動,在景福門前爆發另一波衝突。

  群眾退到景福門跟國民黨中央之間,這時剩下最後一百人,但他們似乎沒有離開跡象,警方展開第三波行動,先找到帶頭的,接著迅雷不及掩耳,衝進去,抓了人,就扛出來!這名男子連人帶旗子,立刻被架離景福門圓環,回頭這名女子還不肯離去,警察上前,她卻跑給警察追,連路也沒看,差點被車撞到。

  以為人群已經漸漸往後撤,沒想到一名男子不知道從哪裡又鑽進凱達格蘭大道,還爬上四層樓高的高臺,企圖跟警方對峙,最後是出動雲梯車,才將他勸離下來。時間八點半,警方終於完成凱達格蘭大道的不流血驅離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