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職演說受關注 考驗扁智慧

周明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距離520總統就職只剩下7天,籌備工作也進入最後階段,針對獨派團體要求陳總統在就職演說中不能提到「四不一沒有」,陳總統今天首度表示他會考量各界想法,以智慧和創意來準備他的演說內容。至於520當天的舞台和晚上的國宴菜色,今天也都搶先亮相了。

  大廚精心設計的520總統就職國宴,精緻菜色亮相,南北一家親、豐收年有餘、祥龍躍四海,六道主菜包含了台南虱目魚丸、宜蘭鴨賞等台灣各地美食,強調食材平民化,也考量友邦國家大多是回教國,所以不用豬肉和牛肉,而這樣的國宴菜色,一份2500。

  另外為總統就職大典搭設的舞台也進入最後階段,主席台上方以8個手牽手的人偶象徵族群融合,翅膀造型的觀禮台則代表展翅高飛。至於總統就職演說會不會提及「四不一沒有」,陳水扁總統心中已有腹案,不過獨派團體已經揚言不排除在520當天有所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