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議員爆貪瀆兩聲押禁見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議員涉嫌集體貪污統籌分配款弊案,金額高達數億元,檢調單位昨天拘提七名縣議員到案之後,目前已經有兩名縣議員、被聲押禁見。檢方透露,涉案的議員還不只這八人,今天還會有第二波偵查行動。被約談後飭回的縣議員王淑惠,則在上午特別召開記者會喊冤。

  被拘提到案的幾個縣議員,個個神情凝重,在台北縣調查站結束約談之後,幾個人全都上車,等著被移送地檢署,進行複訊。被約談是因為把統籌分配款,中飽私囊。被約談的一行人當中,這名長髮女子,她叫林詩蓮,她不是民意代表,但是卻是設立人頭公司,替議員貪瀆的首腦人物。

  由於台北縣議員每個人,每年手上都有一千萬的統籌分配款,這筆錢最主要是讓縣議員可以補助選區的地方建設,只要是低於十萬元的統籌分配款,都可以由縣議員簽字,向縣政府領取。涉案的議員可能就是透過林詩蓮成立的空頭公司,向縣政府申請補助,在抽取三成的回扣。不過,被約談後飭回的王淑惠,在一整天的訊問後,嗓子都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