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議員貪瀆案鎖定"如通"

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縣議會爆發縣議員集體貪瀆弊案,八名縣議員涉嫌把統籌分配款,中飽私囊,案情又有新發展!檢調單位在縣議會旁追蹤到一家叫做"如通"的空頭公司,專門以舉辦小型活動的名義,向縣政府申請補助款,再由議員收取回扣,目前已經有兩名縣議員被收押禁見,檢方估計還有不少的縣議員,透過這種管道貪污,將會展開大規模偵辦。而目前最新的消息,案發後一度失蹤的縣議員楊寶猜,剛剛已經主動到案。

  台北縣議會的議場搬了家,不管是藍是綠,縣議員一個個表情凝重,等著被移送地檢署複訊。隨後上車的這名女子,她叫林詩蓮,縣議員全都是透過她,收取回扣。實際走了一趟,林詩蓮設立在台北縣議會附近的空頭公司,租來的辦公室門口,一個招牌掛了兩家公司的名字,做的是什麼生意,沒人知道。

  不過,檢調單位查出,所謂的如通公司專門承包縣政府小型活動,直接向縣議員申請經費,然後把回扣退回,至於拿了錢之後申請的活動,是不是照辦?連被約談的議員也坦承,她不知道。

  每個縣議員一年都有一千兩百萬的統籌分配款,這筆錢向來都是縣議員用來補助地方的小型活動,如今卻被貪污,污光光,縣議會連忙自清。高敏彗和吳天麟兩名議員,因為可能串供,已經被收押禁見,田春枝等四名議員,坦承貪瀆,以十萬元交保候傳,至於楊寶猜,早在幾天前聽到風聲,連家都不敢回去了。台北縣一共有六十三名議員,檢調單位搜出的帳冊上,有四十個議員名字列在上面是誰貪污,還要好好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