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家電視台 簽約不灌票

陳羽珊 薄征宇 報導  / 台北市

  第六屆立委選舉,將在年底十二月十一號登場,為了避免總統大選時,各家電視台再度出現自行灌票的情形,引發選舉紛爭,下午包括華視等九家電視台,共同簽署一份聯合公約,決定這次選舉報票作業,將以中選會發布的數字作為唯一依據。也就是說不會再自行計票。

  國內九家電視台主管難得齊聚一堂,還破天荒簽下國內傳播史上第一份電視台聯合公約,為的就是十二月十一號即將登場的第六屆立委選舉。由於之前三二O總統大選,有些電視台為了搶快而自行灌票,造成當天報票數字和實際數字有嚴重落差,不只造成選舉紛爭,也影響電視新聞的公信力,因此,九家電視台決定,年底選舉不再自行計票。

  國內主要無線和有線電視台全都簽下這份自律公約,只有中視堅持不願簽字,各家電視台還在持續溝通。九家電視台高層主管也前往中選會拜會主委張政雄,除了表達配合開票,也希望中選會的電腦系統可以加快開票速度,讓民眾能夠更快獲得選戰開票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