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軍艦除役 最後基地演訓

徐俊相 張良信 報導  / 基隆市

  說到海軍陽字號驅逐艦,過去半個世紀來,始終是捍衛台海的一級戰艦,隨著二代兵力陸續整建完成,最後一艘陽字艦瀋陽號也將在今年底除役,陽字號正式走入歷史,從艦長到士兵都難掩不捨,今天剛好是陽字號除役前,最後一次基地訓練。

  升起旗幟進入戰備,艦上士兵一分鐘之內全部到位,只聽見左右兩舷士兵,不斷回報測量的定位資料。扮演敵軍的三艘錦江級飛彈驅逐艦,等在五百公尺外,虎視眈眈。模擬的情況是,直升機停機坪遭到炮擊,第一時間滅火,確實做到戰損控管。

  這位是艦長,細數陽字號戍守台海五十七年,身為末代陽字號艦長,感嘆也驕傲,心中五味雜陳。不管是再過二十九天要退伍的阿兵哥,還是待了二十九年的老士官長,心情都一樣,希望留住什麼。您能不能想像,狹窄個船艙三等份,這就是他們的寢室,小小廚房烹調美味,照樣五菜一湯香噴噴。再看一眼923,年底除役之後,乘風破浪威武的英姿,只有書裡看得到,更多關於瀋陽艦的詳細內容,請收看下週一,四月二十五,晚上十一點華視新聞雜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