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當選國民黨魁 談人事佈局

馬英九當選國民黨魁 談人事佈局 | 華視新聞

徐俊相 程彥豪 戴榮賢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黨主席之爭,台北市長馬英九以超過三十六萬張的得票數,大贏立法院長王金平的二十三萬票,而且在二十五個縣市以及海外地區,全部都開出紅盤。馬英九談到未來國民黨人事,首先要增設一位四十歲以下青年副主席,也將儘速安排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重啟泛藍合作大門。

  選票開出八成五,台北市長馬英九確定當選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一走進總部計票中心,立刻響起如雷掌聲。四個姊妹更是上台給他一個深深擁抱,感謝選民支持。

  外界看來,馬英九選上國民黨主席,等於贏得2008大選國民黨內初選。馬英九沒把話說死,避開敏感議題,談國民黨改革,馬英九倒是滔滔不決。首先邀請王金平擔任首席副主席,還將破天荒設置四十歲以下的青年副主席。

  馬英九選上國民黨主席,第一站前往王金平總部向他致意,馬英九人才到,王金平關上車門,場面超尷尬。當上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首先要面對的是國民黨舊勢力可能的反撲,他又要如何化解長久來與宋楚瑜種下的心結,期待脫胎換骨的國民黨,還是充滿嚴苛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