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當選主席 王金平致電恭賀

潘潔瑩 彭椿榮 劉漢生 報導  / 台北市

  王金平承認敗選,馬英九高票當選,國民黨主席選舉王馬大對決,外界一直認為馬英九的魅力無法跨過濁水溪以南,而南部應該是王金平的票倉,不過現在南部各縣市的開票結果來看,王金平就連在故鄉高雄縣的票數也敗給馬英九。

  出生在高雄縣路竹鄉的王金平,上午回鄉投票時似乎就有預感選舉結果會不如預期;談話之間就語帶玄機,把主題拉遠扯到總統大選,王、馬可能還有機會交鋒。

  只是一向對南部縣市選票還蠻有信心的王金平,恐怕他怎麼也沒料到,馬英九魅力跨不過濁水溪的魔咒,竟然在這次國民黨主席選舉打破了,王金平沒能守住故鄉高雄縣的選票,國民黨南部幹部臨陣轉為偏袒馬英九,應該是王金平此次失利的主要原因。

  而且南部的眷村票王金平也沒拿穩,紛紛流向馬英九。在選前馬英九頻頻南下用,明星式的魅力橫掃南台灣,尤其是婆婆媽媽票更是搶光光,讓形象溫和斯文但少了點明星魅力的王金平吃了大悶虧,不過王金平剛剛已致電馬英九恭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