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抗煞成功 台北市舉辦升旗典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於上星期六宣布,台灣正式從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感染國家除名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揮別SARS,台北OK」,近三千名民眾齊聚市府廣場,台北市長馬英九帶著市民跳健身操,再現台北的活力與朝氣

  馬市長動作明顯慢半拍,看得出來是臨時惡補,台下笑成一團,氣氛相當熱鬧,鬱悶的心情也一掃而空。全體市府官員一起戳破手中的氣球,代表除「煞」(SARS)成功,迎接新生。

  而這幾個月來最辛苦的要算是醫護人員,包括和平、人際等抗煞(SARS)團隊,,今天都走到了鏡頭前接受表揚。帶著一家老小,還有同期學姐、學妹,畫面上這位和平醫院的護士,一家六口都染煞(SARS),她和同事們相互擁抱,代表重新擁抱生命,手牽手,再出發。

  但馬英九也提醒民眾,面對SARS,大家要謹記「正確生活,適度警覺」準則,因為至今沒有SARS疫苗,病毒還是相當可怕,天氣轉涼時,政府仍可能啟動必要的公共衛生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