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銀黨任警大校長傳承警務經驗

 / 台北市

  警政署長謝銀黨即將卸下署長的職務,到警大擔任校長,這也創下警政史上第一位署長轉任警大校長的案例,對於這樣的安排,學者專家表示高度的肯定,因為過去歷任署長,從沒能將警政實務經驗直接傳承給下一代,未來內政部應該設置卸任署長專業管道,讓卸任署長能繼續為警界貢獻心力。

  即將卸下警政署長職務轉任警大校長的謝銀黨,上午低調出現在台南市,與內政部長一同參加被誤殺的少女林珈華的公祭典禮,隨即驅車離去,對於轉換跑道一事不願多談。

  謝銀黨是第十二任警政署長,而在這之前的十一任署長,卸任後有的轉任民間機構,有的則是在警界繼續貢獻。像是解嚴後第一位警政署長的莊亨岱,卸任後就到長榮集團負責保全業務,掛名董事長,三年多前已經退休,目前在鄉下養老。還有因為白小燕案下臺的警界鐵漢姚高橋,經歷也相豐富,卸任後先擔任行政院參事、顧問,之後接任海巡署長,再轉戰政壇當選高雄市副市長,退出政壇後現在旅居日本。王進旺則是選擇繼續在警界擔任公職,警政署長之後接任國安局副局長,一直到現在的海巡署長。還有任期最短的警政署長張四良,三一九槍擊案下台後,就淡出警界,在民間慈善機構任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