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飛來玻璃瓶 差點砸中呂副

 / 台南市

  選戰倒數兩天,天王出動輔選走透透,不過下午竟然傳出攻擊副元首的案件;副總統呂秀蓮下午到台南市 陪候選人掃街,就在準備上車時,居然有人從鄰近高樓朝呂秀蓮丟擲玻璃瓶,就差一公尺就砸中車,副總統還被這一聲驚嚇到,回頭察看;國安人員立刻封鎖現場,找到一名可疑嫌犯。

  這一刻呂秀蓮副總統站在防彈車上,跟著立委候選人賴清德正準備掃街拜票,突然一陣巨大聲響,不知道是誰從樓上丟下玻璃瓶,呂副總統轉頭往上看,路旁民眾一陣騷動,一旁國安人員更是緊張,趕緊衝上車,車門還沒拉緊就要離開。

  近距離再看一次,呂副總統第一時間聽到玻璃砸下來的聲響,趕緊回頭看,砸下來的碎玻璃只距離副總統座車不到一公尺。擔心有人要攻擊副總統,隨扈高度警戒,拉起封鎖線。

  玻璃瓶是從大樓丟擲出來,幾十名國安人員封鎖大樓逐層搜索,在十一樓找到一名可疑嫌犯,裡頭的上百位住戶都被警方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

  呂副總統下午在台南市永華路掃街拜票,為了安全,特別在加裝防彈盾牌的車子上拜票,這砸玻璃瓶的意外讓國安人員捏把冷汗,也讓選舉氣氛更加緊繃。(劉漢生 王美雅 陳信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