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追究228元凶 涵蓋三等親

 / 台北市

  選戰倒數,民進黨團上午提案審查二二八究責特別條例,要求二二八責任歸屬要涵蓋配偶及三等親!對此,蔣家後代蔣孝嚴痛批民進黨,國民黨團也質疑這是為了選票誅連九族,就連副總統呂秀蓮也說,這樣殃及無辜實在沒有必要。

  就差一個國民黨立委,就能召開委員會,審查二二八究責條例,國民黨反動員,說不簽就不簽。藍綠你來我往,吵的不可開交,因為條例一但通過,侵害人權的二二八統治者,就算已經死亡,三等親都在究責範圍,換言之包括立委蔣孝嚴,蔣家後代蔣友常、蔣友柏,通通都得走上法庭。

  綠營強調,這是給加害者辯駁機會,不過這樣的說法,也曾經在戒嚴時代被關過黑牢的副總統呂秀蓮,都認為要三思,二二八爭議,應該交給歷史去公斷。選戰倒數,重提二二八究責,不但藍營反制,綠營內部也有雜音,更實際的說這,件案子根本排不進議程,這是不是為了選舉炒作議題?難免引發外界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