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夾殺 小黨突圍搏版面

 / 新北市

  新國會過去兩大三小的藍綠版圖,勢必要重新改寫。小型政黨面臨生存危機,首當其衝的新黨與台聯,在這次選戰和藍綠大黨劃清界線,就怕被選民遺忘。大家都要搶搶一席政黨票,衝破5%的門檻。至於其他想搶政黨票的小黨,更是各出奇招搏版面。

  不管是白海豚還是八色鳥,只要是保育動物,全部立院門口集合抗議。以環保為訴求的綠黨,拚全力吸引注意,同樣要搶政黨票的小黨,還聯手向大黨宣戰。

  明明是競爭對手,紅黨,第三社會黨,農民黨,綠黨卻大團結。因為新選制,選區縮小,在兩大黨夾殺下,這是生死存亡之戰。更岌岌可危的就是逐漸沒落的關鍵少數,新黨與台聯黨,由於光譜分別與國民兩大黨類似,這場選戰打來格外辛苦,新黨甚至公開向國民黨嗆聲。

  因為國民黨競選廣告,呼籲大家票源集中,惹毛同屬泛藍的新黨。泛綠的台聯,更是深怕支持者被民進黨吸收,請出李前總統老帥親征,劃清界線。

  小黨想盡辦法求生存。這次立委選戰,與其說是總統大選前哨站,在這些小黨眼中,能不能佔有一席之地,是未來能不能延續政黨香火,最關鍵的一役。(記者郭鎧、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