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落選 國會助理沒頭路

 / 台北市

  立委減半後,這次選完有五十五位現任立委落馬,連帶引爆一波國會助理失業潮,估計人數高達兩百人!這個星期開始,他們一面打包,一面找工作,其中十多年資歷的國會辦公室主任,就坦承沒料到自己的老闆會落選,自己學的又是法政背景,不知道出了立法院還能做什麼!

  打包、裝箱,工作人員進進出出,整棟中興大樓忙的不可開交,不過氣氛卻有些低迷,因為二十八日前這次選戰,五十五位落馬立委都要限期搬出,以每個辦公室平均四名助理來計算,總計有兩百多人就要跟著失業!在立法院待了十多年的張主任,比很多立委還熟悉這裡,不過現在卻前途茫茫,也有人趕緊打聽,間委員辦公室還有缺?

  真的!想找其他助理缺,那又談何容易?連任立委,助理一個蘿蔔一個坑,新任立委,可能也是帶著自己的人馬進駐,更多人已經開始丟履歷準備轉業!新手國會助理,月薪三萬起跳,要是資深辦公室主任,可能上看八萬,比起一般企業待遇算還不錯,再過兩星期,立院將引爆有史以來最大一波國會助理失業潮,低頭忙打包,但他真的擔心接下來工作哪裡找?(記者賴淑惠 吳育勛 郭鎧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