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商涉賄偵結 起訴八立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國八十六年「藥事法」進行修正,中藥商取得調劑權,不過事後中藥商公會卻被指控行賄立委。特偵組今天(17日)全案偵結,有八位第三屆立委遭到起訴,藍綠都有;其中廖福本、邱垂貞收賄情節重大,具體求刑十年。

  高檢署特偵組偵辦十年前的中藥商行賄立委案件,中午偵結全案。起訴書指出,邱垂貞、廖福本兩人,廖福本主動索賄,而邱垂貞收受賄款高達1010萬,被具體求刑十年。至於其他包含蘇貞昌的二十四人,最後都查無犯罪事證,以他字案簽結。

  事情怎麼發生的?民國八十六年「藥事法」修正,中藥商的調劑權被取消,為了爭取調劑權,中藥商公會募集了將近四千萬,疑似用來遊說立委以及衛生署,最後終於拿回調劑權。而被起訴的多名當事人,得知後都急忙撇清。

  這件堪稱國會史上最大規模行賄案,終於偵結。八名被告都喊冤,就等法院開庭,去跟法官說分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