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謝接連登記 動員400警力維安

 / 台北市

  因為兩組總統參選人,登記的時間只差一個小時,警方動員了超過四百名警力加強維安,就是擔心兩邊的支持群眾,因為距離太近發生衝突。同時兩黨候選人登記之後,接下來的維安工作,將正式由國安局特勤中心來接手。
  
  從早上開始,中選會大門戒備就相當森嚴,兩側大門由保安警察一字排開,過濾所有出入人車,同一時間,國安局特勤中心也直接進入中選會,勘查兩組候選人,到時候會行經的路線。

  十點十五分,馬英九蕭萬長先到達中選會,搭乘自己平常的座車,由台北市警方負責維工作,一行人進入中選會之後,場外的維安開始進行交接,因為在正式成為候選人之後,維安工作將正式由國安局接手。

  馬英九步行走出中選會,這時候身邊被特勤人員重重包圍,離開中選會的座車,也改由國安局提供,從這時候開始,正式成為總統候選人。

  民進黨的謝長廷和蘇貞昌,登記的時驗和馬英九錯開大約一個小時,兩邊人馬避免正面交鋒,也避可能發生的衝突。同樣國安局的防彈車,也在一旁隨時待命,提供給正副總統候選人。藍綠雙方選在同一天早上,動員的超過四百名警力,讓兩組參選人順利登記,大選也正式起跑。(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