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點名下台 黃志芳不戀棧!

 / 台北市

  馬拉威與台灣斷交,副總統呂秀蓮砲口對內,批評執政八年斷了九個邦交國,歷任四位外交部長,卻沒人下台負責,被點名的外交部長黃志芳則回應,他絕不戀棧有人肯接, 他一秒鐘就可以走人!台馬四十二年邦誼上句點,中國中央電視台,十四日晚間播出與馬拉威簽署建交公報,誇張的是兩國早在去年底就已經建交。

  外交部被蒙在鼓裡,黃志芳一月初還啟程前往搶救,吃了馬拉威一記閉門羹,消息整整慢了半個月,呂副總統強烈抨擊要求黃志芳應該下台負責,光是黃志芳任內,就跑了包括哥斯達黎加、查德等大國,執政八年總共九個友邦,平均一年斷一個,

  面對副總統點名批判,人正在瓜地馬拉與陳總統出訪的黃志芳一臉疲憊,強調會負全責,目前外交部列出紅色警戒友邦,包括瓜地馬拉、巴拿馬、史瓦濟蘭與聖多美普林西比,而之前傳出與中國友好的馬紹爾、尼加拉瓜,則是暫時穩住情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