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連福涉賄選 起訴求刑5年

 / 台中市

  立委選舉前,台中縣國民黨立委江連福,涉嫌拿錢給太平市民代表的影帶鬧的滿城風雨;台中地檢署調查後,認定江連福涉及賄選,求刑五年。立委還沒就任,國民兩黨都有當選人被起訴求刑,民進黨蔡煌瑯也因為涉嫌收受350萬替口腔保健法遊說,遭到起訴。

  這卷影帶讓國民黨新科立委江連福,恐怕選的上,位子卻坐不上;影帶中他拿錢給太平市民代表陳連吉,請求幫忙拉票。檢察官深入調查,認定江連福涉及賄選,求刑五年。

  新科立委人還沒報到,起訴書先到的大有人在,國民黨新立委李乙廷在選舉期間多次出入寺廟,捐贈現金,涉嫌賄選,求刑兩年。民進黨也不在話下,南投選出來的蔡煌瑯,涉嫌收受350萬賄款,為口腔保健法護航,遭到起訴;還有民進黨李俊毅涉嫌拿錢為藥事法關說被起訴;另外民進黨高志鵬涉嫌收受賄賂,對國有財產局施壓變更台中一筆土地地目,涉及貪污,求刑九年;民進黨薛凌,也涉嫌利用職務在銀行超貸,違法銀行法加重背信罪,求刑九年併科罰金一千萬。

  立委起訴一籮筐,不知道看在選民眼裡,作何感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