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謝辯論言辭交鋒 鬥出火花

 / 台北市

  決戰總統府馬謝兩人昨天首度在辯論台上過招,馬英九談國家認同,還說燒成灰都是台灣人。謝長廷抨擊馬英九負面文宣,挑撥蘇謝兩人,難道要兩人當面打起來﹖雙方你來我往,火力十足。

  馬謝兩人先禮後,但找到機會就針鋒相對。公民提問如果經濟政策沒兌現是否捐出一半薪資所得,謝長廷趁機酸了馬英九。

  國家認同也成為首場辯論的焦點,公民代表詢問「生長在這塊土地,我是誰?」三度交叉詰問,謝長廷緊咬馬誠信問題,馬則追擊綠營貪腐問題,謝兩度動怒。

  提問人要兩人說對方的優點氣氛稍稍緩和也有了笑聲,不過謝長廷把握最後發言的優勢,猛批國民黨電視廣告,火藥升到最高。

  整體表現馬英九穩紮穩打著重政策及願景論述,謝長廷辯論技巧佳,著重攻擊,三月九日兩人將第二度交鋒。而華視新聞雜誌在今晚十點要重播這場總統辯論會,關心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記者莊慧欣、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