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豬哥說 引發外籍配偶抗議

 / 台北市

  再過兩天就是二二八,謝長廷陣營邀請各族群代表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不過謝長廷卻遭到一名外籍配偶當面嗆聲,不滿謝長廷上個星期說出台灣男人不要太豬哥,以為娶大陸新娘比較便宜的言論,現場氣氛一陣尷尬;謝長廷當場解釋,他的話被有心人士扭曲。

  各族群代表排排坐,營造族群大團結和諧氣氛,但是狀況突然發生,這名從越南來的外籍配偶用支支唔唔的國語,表達對謝長廷的不滿,針對的是他五天前的發言,勸台灣男人不要豬哥貪便宜。

  這段話讓外籍配偶感覺受到侮辱,後續效應還讓一群中國籍新娘也現身抗議,謝長廷不讓議題繼續發酵,親自上火線滅火。謝長廷解釋,要台灣男人不要豬哥貪便宜,指的是中國女子來台賣春,並非針對外籍新娘;但解釋之後,當面表達不滿的台灣媳婦還是不領情。

  本來是要反對馬英九的兩岸共同市場,沒想到一句話讓議題失焦,謝陣營隨後趕緊拉回主線,再打兩岸共同市場是替馬以南在中國鋪路,一邊謹慎防守,一邊積極進攻。(楊舜欽 賴文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