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扶會伸援手 越南配偶獲平反

 / 台北市

  外籍配偶在台灣除了生活不方便,法律上也是弱勢。越南籍黎小姐九年前嫁來台灣,去年發生車禍,肇事者卻不肯負責,黎小姐的先生為了照顧她,累到中風變成植物人,黎小姐得獨立照顧九十四歲婆婆和八歲兒子,幸好法扶會幫忙打官司,黎小姐才獲的賠償。

  下午四點多,才念二年級的兒子放學回家,黎小姐來不及多和孩子說幾句話,就要趕快準備煮晚餐,因為這個家現在只能靠她一個人了。

  今年初的車禍,造成黎小姐手腳嚴重撕裂傷,丟了工作,沒想到肇事者居然不願負責,原本開計程車維生的先生,工作家庭兩頭燒,心臟病發又撞到頭,成了植物人,照顧高齡九十四歲婆婆和八歲兒子的重擔,全落到黎小姐身上,一家人住在昏暗的鐵路局宿舍裡,求償無門,幸好有熱心的律師挺身相助,爭取到四萬元的車禍賠償。

  開心的握著律師的手,黎小姐露出羞澀的笑容,隻身遠嫁台灣的她,曾經失落無助,但現在的她相信,台灣社會仍然有溫暖,也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尤淑嬿 彭志華 葉子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