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提婦幼政策 呂副站台當場吐槽

 / 台北市

  藍綠決戰二○○八總統大位,搶攻婦女選票!謝長廷上午公布婦女政策白皮書,洋洋灑灑提出六大承諾五大保證,找來副總統呂秀蓮背書,不過卻被副總統呂秀蓮吐槽,應該多加一項女性正名運動,排除女性是弱者的社會觀念;另外馬英九又提出什麼樣的婦女政策,三八婦女節前夕,我們來看看!

  婦運背景出身的副總統呂秀蓮,總統選戰開打以來,第一次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站台背書,呂副總統一開口就吐槽。政策好不好?心直口快的呂副總統點出優缺點,公佈婦女政策白皮書,謝長廷當場簽署六大承諾、五大保證,其中包括婦女安全、婦女就業及提升兩性平等政策,希望照顧到各階層的婦女同胞。

  謝長廷大動作,還找來婦運界大老搶攻婦女票,不過這正好是對手馬英九的強項,每次出席公開場合,受到婦女熱烈歡迎的畫面不斷出現,即使是女性吸票機,馬英九一點兒也不敢輕忽,早早就提出婦女政策白皮書。

  不僅要修法對於傷害婦幼的重大犯罪,刑期加重二分之一, 馬英九還承諾調高中央部會首長女姓政務官比例,共十二項婦女政策,希望打造台灣成為保障婦女安全的社會。拉攏婦女選票,馬英九可是不敢大意。(記者郭怡岑 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