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特種部隊 霹靂小組火力強

 / 台北市

警察故事系列報導,要帶您來看看,警方最特別部隊,就是霹靂小組!遇上重大案件以及追捕火力強大的要犯,都可以看得到他們的身影!槍林彈雨對他們來是家常便飯。華視新聞深入他們訓練的場地:霹靂小組的實彈訓練。

不管是站射,跪射,還是臥射,霹靂小組成員每扣下扳機的那一剎那,沒有其他選擇,只有命中目標,看電子人型靶,倒了又站、站了又倒,五個人,五十發子彈,彈無虛發。

射完步槍換狙擊槍,同樣神準!

他們就是全台治安重犯的剋星霹靂小組,每次出勤由四到五人編為一組,最前面是盾牌手,中間由一左一右的衝鋒槍展開火網,後面則是交給步槍殿後,防止歹徒偷襲!儘管只是訓練,但卻一點也不馬虎,因為他們面對的都是最危險的情況。

民國九十四年,犯下耕讀園槍擊案的林明樺集團,綁架蔡姓富商,藏身台北縣淺水灣,霹靂小組與歹徒搏火數十槍,最後,採取心戰攻勢,才成功營救出人質!儘管,總是能夠順利完成任務,但沒有一次出勤,不是拿自己的生命當賭注。

以黑夜做掩護,退在鎂光燈後面,但哪裡危險哪裡衝的霹靂小組,實際上卻是站在維護治安的最前線。(林承志 詹維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