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X先生? 前調查員坦承錄音

 / 台北市

  總統大選接近,最近又傳出的二零零八年版非常光碟,在片中自稱X先生的男子,用紙袋套住頭,宣稱要揭發馬英九陣營的醜聞,雖然沒露臉,不過刑事局透過聲紋比對,已經查出這名X先生的身分,就是一名楊姓前調查員,而楊姓前調查員也承認聲音是他錄的,但表示對於光碟製作並不知情。

  X先生套著紙袋刻意遮臉,只露出眼睛和嘴巴,宣稱要揭發馬英九陣營的醜聞,他到底是誰?雖然從畫面看不出來,但刑事局透過聲紋比對,早在第一時間確定,X先生是現年四十多歲,曾被提報流氓,有恐嚇前科的前調查員,楊清海。

  楊清海強調,錄音前並不知道是要被用來製作非常光碟,自己的聲音遭到利用,而拍攝光碟的是自稱台灣黨主席的黃水木,在畫面中大方露臉,但爆料缺乏證據,對於選情能產生多少影響作用,藍綠陣營都持保留態度。

  由於新版非常光碟沒有公然散發或販賣,因此檢方尚未依違反選罷法分案偵辦,但檢警已經掌握相關證據,只要有人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就能立刻拘提製作光碟的相關人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