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館"放"風箏 蔣銅像得清靜

 / 台北市

  今年元旦才開幕的台灣民主紀念館,花了三百萬在蔣中正銅像週邊掛滿風箏,四月一日開始銅像要重見天日,但是風箏會全部移走,引發外界好奇,是不是選後的民主紀念館,也要跟著有所改變。

  悶了三個多月,台灣民主紀念館的蔣公銅像,終於可以正眼看清楚,外頭世界長甚麼樣?因為教育部突然要將花了三百萬掛上的上百個風箏,滿牆的布幔,紀錄台灣街頭抗爭的展示架,在這個月三十一日通通拆掉,四月一日開始恢復原貌,蔣中正銅像繼續過著一個人的日子!來自香港的司徒先生,第一次看到風箏館,卻也是最後一次。
 
  變樣的台灣民主紀念館,風風光在今年元旦開幕,當時對外宣告,裡頭的展出沒有截止日期,怎麼就這樣結束,而且在總統大選過後,為了展出忙碌好一陣子的二二八基金會很懊惱。

  台灣民主紀念館更名條例也躺在立法院,根本沒有過,從去年十二月七日,教育部拆掉大中至正,中正紀念堂牌匾,當時負責監工的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下臺了,見證歷史的民主特展也要走入歷史謝謝收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