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恩怨理還亂 李馬下午將會面

 / 台北市

  八年前國民黨輸掉政權後,泛藍支持者要求李前總統下台,當時馬英九為了緩頰卻被民眾怒砸雞蛋,從此李前總統離開國民黨改組台聯黨,李馬兩人從此漸行漸遠,下午馬英九請益之旅第一站就是拜會李前總統,格外引人關注!

  一九九八年這一幕,令人印象深刻!台北市長選舉是馬英九的第一仗,當年的李總統牽起馬英九的手,馬英九還貼心為他擦汗,李馬關係急速增溫;兩年後,國民黨失去政權,憤怒的群眾,衝到總統府官邸前,要求李登輝下台,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上了宣傳車。

  話才沒說幾句,這時突然一個雞蛋從人群中飛出來,不偏不倚就砸中馬英九,之後馬英九還銜命要進去總統官邸,但是吃了閉門羹。再過兩年,馬李同台,明明知道馬英九在台上,但兩人視線就是沒有交會,主辦單位排座位,硬是兩人中間又隔了兩個位子,終究要握手,勉強幾出一句話:好久不見。

  真的好久不見,馬李兩人超過八年沒有長談,而馬英九請益之旅,第一站就選在翠山莊,會見李登輝前總統,巧的是,李前總統前天接受產經新聞專訪,還稱讚馬英九正直,也為他的兩岸市場消毒,認為沒有促統的疑慮,李登輝還說,台日關係,他願助馬英九一臂之力!下午這場李馬會,格外令人期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