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晉德否認組閣 劉兆玄呼聲高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的扁馬會,終於確定明天在台北賓館登場,中選會趕在上午將熱騰騰的當選證書,送到馬英九蕭萬長手上,馬蕭也正式成為第十二任正副總統當選人,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得先敲定內閣人事,綜合各方條件,目前還是以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呼聲最高。

  從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手中接下當選證書,馬英九、蕭萬長正式成為第十二任正副總統當選人,挾著七百六十五萬票,總統直選以來最高民意基礎,馬英九新政府閣揆人選究竟是誰?

  根據了解,包括學界、財經界不少人態度一致,都推薦現任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加上曾在蕭內閣擔任副院長資歷,是目前馬陣營鎖定第一人。

  馬英九密集徵詢國民黨重量級人士意見,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與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過都沒談到組閣人選問題,只是原本保密到家的扁馬會時間卻意外提前曝光。

  扁馬會確定四月一日上午十點半在台北賓館登場,馬英九強調這只是禮貌性拜會,避免外界做過多聯想。(記者郭 鎧、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