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菊蘭提前下車 黨內鬥爭先兆?

 / 台北市

  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在新總統上任前不到兩個月的任期請辭,總統府昨晚也發佈新聞稿批准辭呈,葉菊蘭一向和謝長廷關係良好,選前還努力輔選,就在謝長廷呼應藍營重查三一九槍擊案,葉菊蘭在這時請辭,是不是民進黨內鬥爭,時間點相當敏感!

  二○○八總統大選選前倒數時刻,當時擔任總統府秘書長的葉菊蘭,為謝長廷站台大力輔選!不但要支持民眾每個人打一百通電話催票投給謝長廷,還反對一中市場到底。一個場子站台不夠,只要時間允許,葉菊蘭可是場場必到!和謝長廷的關係可見一班。但就在謝長廷敗選後五天,葉菊蘭提出辭呈,辭掉只剩兩個月不到的秘書長職務,原因引起政壇揣測。

  兩種說法,一個是葉菊蘭會見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時,傳出要求扁選前下台的「逼宮說」。另一個關鍵是謝陣營要總統夫人吳淑珍,不要出來投票,遭到府方拒絕。此外,謝長廷辭去黨主席,提四點建議的黨改革建言,其中他呼籲未來的馬總統追查三一九槍擊案等案的真相,備受矚目,被認為是直接挑戰陳水扁。讓和謝長廷關係良好的葉菊蘭,備感壓力,終於辭職。

  不過這些說法,葉菊蘭都予以否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