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任黨魁一波三折 謝長廷說分明

 / 台北市

  民進黨敗選後一個星期,謝長廷從辭去黨主席,到決定續任黨主席,過程一波三折。媒體報導扁謝會後,陳總統其實屬意由行政院長張俊雄接代理黨主席,不過謝長廷昨天卻自己宣佈要留任,讓府方傻眼,但謝長廷否認這說法。

  敗選後難得挪出時間和年輕朋友談心,謝長廷一進場就受到熱烈歡迎,留任黨主席的謝長廷,提到最後決定留任的過程,內心天人交戰。

  對於媒體報導,扁謝會共識,是要行政院長張俊雄代理黨主席,謝長廷卻逕自宣佈留任,讓府方感覺被耍,對於這報導謝長廷駁斥不實。

  謝長廷要不要留任過程一波三折,黨內派系角力沒間斷過,就在謝長廷決定承擔責任,把握黃金六十天改革機的同時,黨副秘書長、前新系總召段宜康卻請辭黨職,是不是理念和謝院長不合?段宜康連忙澄清,其實是要為黨的改革做些事。

  新系談黨的改造,從初選制度開始檢討,擺明衝著當初主席任內通過排藍民調的游錫堃而來,民進黨敗選後談改革、檢討制度,讓派系之間的恩怨情仇,逐一浮上檯面。(記者郭怡岑、陳君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