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空降2副總 台電董座拒命

 / 台北市

  民進黨看守內閣已經宣佈3月28號之後人事凍結,但28號下午經濟部卻趁著台電召開董事會,臨時送進兩位副總人事的討論案,台電董事會質疑是行政運作,反對通過人事案,讓經濟部長陳瑞隆很火大,強調台電副總的人事案早在3月21號就行政院就核準,痛批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公然抗命,不排除懲處。

  台電凍漲年虧損2千億元,讓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很頭大,但更讓他頭痛的是,行政院下達的兩位副總案,現在卻可能讓他丟了烏紗帽。3月28號行政院長張俊雄嚴正宣佈看守內閣人事凍結,但28號當天下午,卻趁著台電召開董事會時,緊急送進台電兩位副總李漢申和黃博源的人事升遷案,引起董事會一陣譁然,認為可能違法公職人員任命法,因此人事案暫緩通過,不過此舉卻讓經濟部長陳瑞隆很火大,認為台電董事長陳貴明公開抗命。

  經濟部強調兩位副總的人事公文早在3月21號也就是總統大選前行政院就已核准,台電董事長陳貴明一拖再拖是否有違法,將成立調查小組,兩週內作出懲處。雖然升副總月薪才增加4千5百塊,但是台電原來有七個副總,一個剛退休,明明只有一個職缺,行政院卻一口氣推薦兩個,引起台電基層員工反彈,讓這個人事案,蒙上政治色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