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政事 馬拜會王永慶、郭台銘

 / 新北市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的請益之旅,昨天下午接連拜訪台灣富豪,鴻海集團郭台銘跟台塑集團王永慶,由於兩大集團都在中國投資產業,雙方會談焦點,也鎖定在兩岸三通活絡經濟,而王永慶更是帶領接班梯隊一同接待馬英九,經營跟未來馬政府的關係!

  台塑大樓,晚上這場餐宴,貴賓來頭一個比一個大,除了大老闆王永慶、張忠謀,還有郭台銘。馬英九這場請益之旅備受矚目,因為他要請益的對象,也是產業界天王級的王永慶,陳水扁上任後,王永慶曾經接受延攬,擔任總統府經發會副主委,多次建言要求三通都無效之後,王永慶多次公開抨擊扁政府兩岸政策!如今苦心經營跟馬準總統的關係,著眼的也是中國廣大的石化市場!

  下午馬英九直接來到土城的鴻海總部,郭台銘親自迎接,由於鴻海也在對岸設廠,兩人闢室密談將近五十分鐘,是否也觸及兩岸擴大三通,郭台銘回答耐人尋味!這場堪稱天王級的請益之旅,從郭台銘到王永慶,晚餐約會連台積電張忠謀都來了,都是石化、電子、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從這場餐會不難嗅出業界對於經貿政策鬆綁的強烈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