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緋聞錄音帶 謝長廷給的!

 / 台北市

  十年前謝長廷擊敗對手吳敦義,贏得高雄市長選舉,選前民進黨市議員陳春生出示的一捲號稱是吳敦義的緋聞錄音帶,重挫吳敦義形象,也讓他輸掉選舉。不過到了前年,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陳春生改口爆料,說當年這捲緋聞錄音帶,根本是就是謝長廷親手交給他的,被謝長廷一狀告上法院,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陳春生不起訴,言下之意,檢方也相信,這捲錄音帶的確正如陳春生所言是謝長廷提供的。

  十年前,高雄市長交接的畫面,前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監交,吳敦義下、謝長廷上,從此開啟謝長廷扶搖直上的政治聲望。當時謝長廷勝選的原因,外界歸功於選前爆發的吳敦義緋聞錄音帶。女記者和吳市長的曖昧交談,讓吳敦義以四千五百六十五票的些微票數落敗,但事後也證實,這捲錄音帶是假造的。隨著九十五年謝長廷競選台北市長,又被提起,當年拿出錄音帶爆料的陳春生,直指全案是謝長廷所為。

  最後,陳春生的爆料又成了謝長廷落選的原因之一。而隨著謝長廷競逐總統大位,為免遭人攻擊,去年五月十六日控告陳春生妨害名譽,結果,最後北檢認為,這錄音帶的確出自謝長廷之手。謝長廷提告,陳春生不起訴,這代表錄音帶的確出自謝長廷之手。

  前後十年,影響政壇生態的這捲錄音帶,讓現在的謝長廷處境更形艱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