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萬長登陸 博鰲論壇會胡錦濤

 / 台北市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十一日將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飛到中國參加博鰲論壇會議,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話,這也是目前兩岸領導人會面的最高層級,雙方將談些什麼內容?蕭萬長明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

  博鰲論壇確定成行,蕭萬長十二日將在海南島與胡錦濤碰面,就在馬蕭勝選,頻頻釋出三通善意後,這場兩岸高層的對話解凍意味十足。

  國民黨原本評估,準副總統蕭萬長登陸機會不大,如今峰迴路轉確定成行,根據了解,是馬蕭陣營透過管道,與對岸高層達成共識,才讓蕭萬長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的身分出席。

  終有機會與對岸高層對話,馬英九和妻子周美青下午帶了伴手禮,拜訪辜振甫遺孀,博鰲論壇前夕,這個不公開的請益行程,格外引發聯想。

  兩岸可望破冰,不過現在卻傳出美方將婉拒馬英九的訪美要求。低調再低調,就怕訪美真的破局,而博鰲論壇能不能成為兩岸的破冰之旅?馬蕭陣營更是謹慎以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