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允開放 盼企業投資回流

 / 台北市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今天拜會前監察院長錢復,針對兩岸外交和監察院未來運作互相交換意見,但人事案卻是閉口不談。而昨天馬英九向王永慶等多位企業龍頭請益,也送出大禮,承諾將鬆綁兩岸經貿,獲得大老正面回應,一定會加碼投資台灣。

  準總統馬英九今日特地拜訪大學時的老師錢復,馬英九以學生身份來請益,要聽取錢復過去在外交部長和監察院長任內的經驗談。會晤長達五十分鐘,馬英九和錢復談外交、談兩岸,也談監察院未來運作,前提就是不談新政府人事,對於蕭萬長即將到海南參加的博鰲論壇也隻字未提。距離出發剩不到三天,蕭萬長此行團員名單終於出爐,企業界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台泥董事長成允都確定同行,要藉著博鰲拼兩岸經濟。

  而馬英九蕭萬長前一天更大動作,連袂拜會企業龍頭,王永慶、郭台銘、張忠謀和陳武雄,並向王永慶承諾會開放麥寮成為直航港口,立刻獲得王永慶善意回應。對郭台銘也提出希望鴻海到高雄投資,郭台銘表達計畫將越南生產的商品到高雄港轉運,配合新政府的政策,企業界都準備好了!(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