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當選無效 朱挺玗喊冤

 / 高雄市

  高雄市前議長朱安雄的女兒朱挺玗,因為在選舉過程涉嫌買票,高等法院二審判決定讞,判決朱挺玗當選無效。今天朱挺玗出面喊冤,她認為司法不公!

  原本是高雄市議會這一屆最年輕的議員,二十六歲的朱挺玗,因為涉及買票賄選,被高等法院二審宣判當選無效後,主動請辭議員後,首度露面,心情很沈重。

  當議員不到兩年,就因為賄選案判決當選無效定讞。諷刺的是,她的父親前議長朱安雄也因為涉嫌賄選解職,目前行蹤成謎。父女都因為賄選案而黯然離開政壇。

  朱挺玗前年參選高雄市議員,在第五選區以一萬一千四百三十九票最低票當選,跟最高落選的蔡武宏八千一百五十七票,相差三千兩百八十二票;而且競選過程,每一個椿腳至少被查到買到一百到三百五十票不等,院方因此認定,朱挺玗的賄選行為足以影響選舉結果,認定當選無效。

  回首朱安雄還有吳德美,夫妻倆政壇風光三十年,但是在賄選案之後,隨著朱安雄逃亡海外,吳德美只能母代父職撐起一切,去年初銀行又公佈旗下安鋒集團積欠三點二九億元是呆帳大戶,歷經一連串風起伏,朱挺玗這次又因賄選丟了議員資格,讓曾經是高雄三大家族朱家,更陷困境。(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