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議會龍頭 民進黨周.林配

 / 高雄市

  高雄的部份,民進黨確定推出的議長人選是周玲妏、搭配副議長林武忠,國民黨卻只確定議長人選是莊啟旺,副議長人選要到晚上十點才能確定,人選這麼難決定,就是因為無黨籍七席,一直不願表態,讓選情滿變數!

  馬英九緊緊握住議長人選莊啟旺的手,兩個人不停咬耳朵,密商副議長人選到底由誰來當,馬英九檯面上還是不肯鬆口。但是檯面下馬英九可是很在乎高雄市議長不要再選輸,拉著莊啟旺四處拜訪無黨籍議員,不過,許崑源去大陸、鄭新助去日本,其他五位也正巧不在高雄,馬英九還到朱挺玗議員家拜訪,對吳德美票。

  民進黨情況更混亂還一度內鬨,因為有一派認為應該要找無黨籍搭,讓原本規畫的副議長人選氣炸,不過經過一個下午的黨團協商,民進黨不吵了,確定正副議長人選都是自己人。也就是說國民黨十七席、加親民黨相挺四席還要再拉兩票才過半,民進黨十五席加台聯一席,還要再拉七票也才有勝算,無黨籍議員不滿無法推出自己人選,票跑到哪邊,成了議長寶座落誰家的關鍵!(記者邱顯雄、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