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高層力挺 蔡英文擬選綠黨魁

 / 台北市

  民進黨黨主席登記參選只剩最後一天,除了蔡同榮之外,還有誰要角逐﹖答案已經呼之欲出,在府院高層力拱之下,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決定明天領表登記,下午黨內更有抬轎大會,推薦蔡英文,認為他形象新,符合民進黨世代交替訴求。

  民進黨主席登記倒數關鍵一天,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和多位學者專家,跳出來開記者會,推薦的人選就是蔡英文。

  民進黨內,挺蔡動作一波波。中常會上,府院高層就透過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嘉義縣長陳明文及高雄縣長楊秋興公開表態支持。但民進黨主席,為什麼非蔡英文不可呢﹖她熟悉國際事務跟兩岸談判經驗,算是民進黨內不可多得的人才。而更重要的是她的冷靜執著的個性,擔任陸委會期間,她勇於為政策辯護,令人印象深刻。

  原則性強,是非分明的蔡英文,不只在其位,強力為民進黨政府政策辯護,更在二○○四民進黨立委敗選,士氣低落時,加入民進黨,以實際行動力挺。

  如今,民進黨面臨存亡關鍵,大家還是想到形象清新的蔡英文中性又專業的特質,被賦予重望。到目前為止,至少五波勸進,或許正是這樣的誠意,打動了她,蔡英文可望在星期五,完成登記。另外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將在在明天十點登記,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和蘇貞昌也傳出可能登記。讓星期五民進黨主席選舉登記的最後一天,恐怕會很熱鬧。(記者郭怡岑、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