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520之後 油價一次漲足

 / 新竹縣

  馬英九要鬆綁到中國大陸投資的限制,內定經濟部長尹啟銘也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將配合放寬。另外,他也指出,在五二○之後,過去凍漲的油價應該會一次漲足,還有水電價格也要檢討。

  馬英九研擬鬆綁赴中國投資百分之四十上限,成了準經濟部長尹啟銘上任之後,必須馬上辦到的政策。

  第一波內閣人事公佈後,一直沒露面的尹啟銘選在他最熟悉的校園接受記者專訪,他說,過去八年的鎖國政策,對台灣企業的全球競爭力影響很大,要替台灣經濟帶來曙光,就必須讓兩岸經貿關係正常化,企業要活路,人民生活也要顧,他表示,五二○之後,強制凍漲的油價必須回歸市場機制。

  即便已經確定入閣,尹啟銘上午照樣前往新竹中華大學授課,這位談起台灣經濟願景就侃侃而談的識途老馬說,會在五二○之前結束課程,離開校園他很捨不得,但能跟著劉兆玄替人民做事,這個機會他很珍惜,也將全力以赴。(記者張玉菁 陳昌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