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掮客A錢 外交部被誆十億

 / 台北市

  台灣金錢外交爆發重大弊案!外交部在九十五年,為了和巴布亞紐幾內亞秘密建交,在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主導之下,居然透過兩位密使,新加坡人士吳思材和台灣商人金紀玖,交付三千萬美金,相當於新台幣十億元,要援助巴國,沒想到這筆錢匯入兩人戶頭之後遭到侵吞,針對這起離譜事件,外交部上午承認疏失,強調已經採取司法途徑進行追討!

  外交部長鞠躬道歉,就在政黨輪替之際,為的是台灣外交史上最大的外交醜聞,民國九十五年外交部花了近台幣十億元委託中間人台商金紀玖跟新加坡華僑吳思材,居中跟巴布紐亞幾內亞秘密談判建交,沒想到建交不成還被A了新台幣十億元,黃志芳說他願意負起責任。

  外交部在九十五年間在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牽線之下,找了邱義仁好朋友金紀玖,吳思材兩個人口頭協議去跟巴國談建交,台商金紀玖曾經當過中華顧問工程的法人代表,新加坡華僑吳思材也當過柏劉的經濟顧問,外交部存入三千萬美元到兩個人在新加坡開的聯合戶頭。談判建交不成功外交部決定終止計畫向兩人討錢,沒想到所託非人,錢要不回來。

  事情過了一年多到今天才爆發,黃志芳否認是因為政黨要輪替紙包不住火才主動揭發,而是過去一年用各種管道向金紀玖要錢,甚至跑到美國洛杉磯守候,但錢都要不回來,由於茲事體大黃志芳已經在四月十日向馬英九新政府工作簡報過。只是這一筆錢目前被凍結在新加坡,要不回來。(記者莊慧欣 張晃維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