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巴國逾79億 阿扁成聖誕老人

  陳水扁總統出訪友邦巴拉圭第二天,巴拉圭的媒體,斗大版面說陳總統是聖誕老人,因為援助金額超過七十九億台幣,巴拉圭總統甚至還要台灣協助巴拉圭,開發天然氣和石油,讓陳總統此行又被質疑是凱子外交。至於陳總統回程,到底會不會過境美國阿拉斯加,外交部長黃志芳很保留,表示不排除再上演一次[謎航記]。

  用西班牙文高喊台灣巴拉圭萬歲,陳總統一開口,讓現場五千人情緒沸騰。來到台灣資助興建的貧民住宅,陳總統特別開心,但好心情恐怕撐不了多久,巴拉圭媒體以頭版刊登陳總統這回帶來2.5億美元的大禮,還稱台灣是聖誕老人,這可讓巴拉圭大使趕緊澄清,榮邦專案,其實並不只眷顧巴拉圭!

  出訪扯出凱子外交,外交部長黃志芳一臉無奈,但更讓他頭大的,是回程到底要不要過境美國?再次強調台美關係沒問題,只是為了台灣尊嚴,黃志芳透漏不排除[謎航記]會再次上演。陳總統出訪行程還沒過一半,但回程地點反倒成了此行最熱門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