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出席就職典禮見美第一夫人?

  陳水扁總統出訪中南美州,明天下午將前往哥斯大黎加總統【阿里亞斯】的就職典禮,是否會和美國第一夫人蘿拉有任何互動,備受國際關注。然而在出發之前,陳總統在【巴拉圭】的訪問,卻被巴國媒體戲稱陳總統是台灣來的【聖誕老人】,因為光是台灣的援助金額就高達了2.5美元。

  用西班牙語,高喊台灣、巴拉圭萬歲。陳總統的魅力,讓現場大約五千位巴國民眾,情緒high到最高點,只是,陳總統這趟行程,還被背後還帶著2.5億美元的投資金額,甚至被巴國媒體,以頭版頭方式來稱呼,陳總統根本就是台灣來的【聖誕老公公】,這可是讓駐巴大使很緊張,趕緊把這筆錢,說清楚講明白。

  揮別了金援疑雲,陳總統將前往哥斯大黎加,參加阿里亞斯總統的就職典禮,曾經在一九八六年就執政的阿里亞斯,當了五年的總統,在一九八七年還得到諾貝爾獎。五年前,還特地來到台灣,和其他四位諾貝爾獎得主一起和陳總統會面。

  只是這趟哥國之行,最受注目的,還是目前台美關係低迷,而美國第一夫人蘿拉,也將代表著布希,一起參加阿里亞斯的就職典禮,陳總統如何在就職典禮上,與蘿拉和美方人士互動,被也成為國際之間觀察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