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談吳思材 搜住家查扣相關文件

 / 台北市

  昨天吳思材出面喊冤後,立即被檢方約談,他位在台北的住家也遭到搜索,查扣的相關文件當中還包括一份名單,詳細記載金錢流向,而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也遭到檢方祕密約談。到底誰才是幕後的藏鏡人?現在傳出,五二○之後,包括陳總統在內,都將被限制出境。

  搜索超過三個小時,大批檢調人員從吳思材位於天母的住處,帶走關於巴紐建交案的重要文件。調查人員透露,這棟看起來相當平凡的住宅,裡頭卻有一個隱密的房間,這些資料就是從房間裡頭找出來,至於文件內容,就是吳思材口中的建交清單,兩千萬美金的建交案,最後怎麼會被灌水變成四千萬美金,吳思材懷疑內情並不單純,當時就要求金紀玖寫下開銷明細、金錢的流向,以及參與的官員。

  就在搜索進行的同一時間,北檢也依證人身分,祕密傳訊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地點就選在根本還沒有正式啟用的台北地檢署第三辦公室,約談超過兩個半個小時;層級更高的行政院副院長邱義仁,則是在二日深夜,在北檢第二辦公室被約談,整起醜聞案,疑似涉及總統府,包括馬永成在內,可能也會在下一波約談名單中,甚至傳出五二○之後,高層官員包括卸任後的陳總統,也可能因為這起案件遭到限制出境,畢竟十億的代價,不可能幾個官員道歉就能了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