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義仁闖大禍 綠委嗆自行退黨

 / 台北市

  民進黨內今天檢討聲浪四起,有人說十個黨主席都救不回這十億元的弊案;有立委甚至要求邱義仁自行退出民進黨,黨主席謝長廷今天也宣示,絕不護短,支持追查到底。

  巴紐弊案爆發至今,民進黨員氣炸了,有人甚至提議要邱義仁自行退黨。弊案再度重創民進黨形象,民進黨選擇追查,選擇跟邱義仁切割,不過邱義仁背後所代表的陳總統,該不該出面說明呢?

  這可說是邱義仁從政以來捅出的最大簍子,他一開始還不肯透露神秘友人是誰,最後曝光了才知道,也是陳總統最信賴的核心幕僚柯承亨。直到柯承亨曝光,邱義仁才改口說是信任柯承亨,所以沒有調查金紀玖背景,說對於價錢灌水、佣金等細節一概不知。

  介紹金紀玖的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沒有公開說明,只透過國防部發表聲明,一切坦蕩蕩,聲稱自己坦坦蕩蕩的,還有新加坡商人吳思材,主動召開記者會說明,切割案情的意圖不在話下。

  現在看來,外交部像是事件最無辜的受害者。本來應該由政府代表跟中間人共同開戶頭,然而一句上頭交辦,枉顧外交慣例的結果,落得今天錢遭到侵吞的下場,外交部難辭其咎。每個人都說自己狀況外,全部推給不見蹤影的金紀玖。

  超級離譜的國際掮客A錢案,成了外交史上奇恥大辱。錢追不追得回來是個大問題,但國家形象已經嚴重受到損害。(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